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培僑校友慶吳康民93歲生辰

2019-04-12
■吳康民(右)與陳偉南一起切生日蛋糕。■吳康民(右)與陳偉南一起切生日蛋糕。

香港文匯報訊 培僑校友日前假世貿中心為老校長吳康民慶祝93歲華誕。對吳老而言,今年生日的最佳禮物是多了一個「太公」的身份,不足一歲的曾孫女首次亮相,為「太公」祝壽,「四代同堂」令吳老倍感驕傲,也令壽宴更添喜慶。

吳康民身體健康,在席上發言時,思路清晰。

他續說,自己讀的是化學工程,一心科學救國,後來「行差踏錯」進了教育界,成就自己一生桃李滿門。看到很多校友事業有成,對國家民族有貢獻,又覺得人生不負此行(行業)。除了希望校友繼續報效國家民族,更希望吳家兒孫對社會、對學校有所貢獻。

曾鈺成:堅持旗幟育愛國人才

壽宴賓客、培僑教育機構董事會副主席曾鈺成代表培僑的後輩向老校長承諾,定當堅持老校長的旗幟,培養愛國人才,也不負此行(行業)。

他說,老校長的生辰,已成為培僑人非常重要的歡樂聚會,為老校長祝壽是大家的榮幸。

同場還有102歲的老壽星、潮籍鄉彥陳偉南,陪同吳康民切生日蛋糕。他讚揚吳校長擁有老一輩知識分子的風骨,選擇堅守、選擇理想、選擇傾聽,氣宇軒昂立於天地,擁有飽滿的人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