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九龍婦聯辦「華服CATWALK賽」

2019-04-13
■九龍婦聯舉辦華服活動,吸引近千市民參與。■九龍婦聯舉辦華服活動,吸引近千市民參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九龍婦女聯會主辦,香港賽馬會贊助,夫子會協辦,並獲得教育局支持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華服溯源萬花筒」日前在麥花臣場館舉行,大會旨在通過華服CATWALK比賽,讓市民能對華服及中華傳統文化能有更深認識,吸引近千人參加。

據介紹,今次華服CATWALK比賽,分為公開組、青年組及親子組,共51隊超過200人參賽,最年長的參賽者已是80歲高齡,最年幼參賽者則僅1歲半。展示內容涵蓋春秋到民國的悠久歷史;同時網羅眾多民族服裝,亦有別出心裁的角色扮演,為觀眾帶來了視聽盛宴。

大會亦為比賽設立「最佳華服演述獎」、「最佳創意獎」、「最佳人氣獎」、「最佳台風獎」、「最佳角色扮相獎」多個獎項,以表揚眾參賽者的傑出表現。

九龍婦女聯會榮譽會長高佩璇致辭,希望大家尤其是年輕人,在積極發展文化創新的同時,也肩負起傳承與發揚中華傳統文化的責任,打造專屬於中國的文化名片,建設文化強國。

九龍婦女聯會主席蘇麗珍冀活動能為大家提供一個了解悠久中華服飾文化,締建社區多姿彩共融的平台,令更多港人增加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讚揚活動以寓教於樂的形式,為街坊帶來了學習中華傳統文化的機會。

九龍婦女聯會首席會長鄭明明,永遠榮譽會長劉舜雯、黃曾自香,會長鄭臻亦有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