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旅團帶來影響 政府務實處理

2019-04-23
■訪港內地團逼爆土瓜灣。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訪港內地團逼爆土瓜灣。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對於五一勞動節期間內地訪港旅客大增,或令部分地區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影響,旅遊事務署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政府一直採取務實態度,處理入境旅行團為地區帶來的影響,並與旅遊業界、香港旅遊業議會、地區人士和議員等保持緊密聯繫,以推動落實多項針對性紓緩措施,務求盡力減輕旅客活動對社區構成的影響。

旅遊事務署指出,該署連同相關政府部門及旅議會,不時與業界代表會面,跟進入境旅行團的接待情況,並會在預計旅客入境高峰期前,與相關政府部門和業界保持聯繫,好作部署。有見五一勞動節將至,該署將召開跨部門會議,協調加強有關的準備措施。

旅遊事務署又指,該署一直與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及內地其他地方旅遊部門保持緊密聯繫,不時促請內地當局與香港配合,加強訪港旅客人流的管理,並加強宣傳教育,提醒旅客訪港時應注意的各種事項。該署亦不時向內地當局了解旅客的出遊趨勢,以便按需要通知相關政策局或部門作出應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健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