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4月底請假 自製8天長假

2019-04-23

國務院於1999年9月18日發佈《國務院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將每年春節、勞動節和國慶節法定節日加上「調休」,讓全國放假7天,形成3個「黃金周」。

至2007年,國務院修訂《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於2008年取消五一連放7天的假期,只保留春節和國慶節兩個黃金周。

雖然其後的法定五一假期只有1天,但近年內地五一存有「調休」的情況,將周末及周日兩天「調休」,造成3天小長假。

今年五一是星期三,國務院上月公佈的五一假期調整方案,將今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調休」,所以4月28日星期日及5月5日星期日均需上班。據了解,不少人均選擇拼湊五一假期前後的天數變成長假,例如5月1日到4日共4天,再在4月28日至30日請假3天,加上4月27日(星期六),便能自製8天長假,足夠出外旅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俊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