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顏汶羽倡資助換電動小巴

2019-04-23
■顏汶羽早前曾參觀電動小巴廠,認為技術成熟,但指如無政府的政策支援,發展將面對困難。facebook圖片■顏汶羽早前曾參觀電動小巴廠,認為技術成熟,但指如無政府的政策支援,發展將面對困難。facebook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昨日為世界地球日,民建聯觀塘區議員顏汶羽亦在其facebook上以環保為題指出,本港石油氣小巴快要停產,很大機會要轉回低排放的柴油小巴。他說:「當年為了減少空氣污染、保護環境,政府大力推動石油氣小巴,包括資助換石油氣小巴、起加氣站等,如果石油氣小巴停產會令維修成本增加,又未必再有零件。」他並指,現時小巴市場有80%屬石油氣小巴,如換回柴油小巴,香港空氣污染情況會轉差,反問環境局局長黃錦星「點算好?」

顏汶羽認為,政府可考慮資助業界換電動小巴,「如果電動車使用量大驉A政府的配套(特別是建充電站)便有更大誘因做得更好,空氣污染自然會少齱I」他表示,早前曾參觀電動小巴廠,「技術係成熟鵅A但無政府麍F策支援,發展係有困難鵅I」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