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首:鞏固港盛事之都地位

2019-04-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夢縈)啟德體育園昨日舉行動土儀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體育園是政府有史以來在體育基建方面最重要的投資,建成後會成為全港最大的體育設施。

林鄭月娥相信,本港日後能靠體育園爭取主辦更多大型國際體育活動,並鞏固本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林鄭月娥指出,啟德體育園建成後會提供現代化及多用途的體育及休憩場地,該設施對推動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及盛事化有重大作用。

啟德體育園會成為未來香港的新地標,現時香港舉辦體育比賽多依賴上個世紀落成的香港大球場、香港體育館等設施,這些舊設施已不能滿足現代大型賽事的要求,香港鄰近城市亦已開始建設先進體育場地,故更有必要興建啟德體育園。

啟德體育園有限公司主席鄭志剛表示,體育園作為香港政府推動體育長遠發展的重要項目,落成後將成為全球體育場館設施的新典範。「體育園亦會成為香港市民運動和休憩娛樂的地方,社區體育將會成為啟德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