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珍珠」主場館 飽覽靚維港

2019-04-24
■體育園概念圖。 啟德體育園供圖■體育園概念圖。 啟德體育園供圖

啟德體育園佔地28公頃,主場館可容納約50,000名觀眾,以「東方之珠」為設計意念,場館外觀像珍珠,設有可開合上蓋,能在任何天氣情況下舉行體育文娛活動。主場館內南面設有活動平台,觀眾可透過南面看台的落地玻璃幕牆,欣賞維港景色。

除了主場館,體育園內同時建有一個可容納10,000人的多用途室內體育館,設計靈活,近八成座位可伸縮或移動,可舉辦羽毛球、籃球、體操、網球及乒乓球等國際賽事。另有可容納5,000人的公眾運動場,擁有多條國際田徑聯合會認可的世界級跑道,適合舉辦大型聯校運動會,平日亦會免費開放予市民跑步健身。

設多用途空間 有得食有炩R

體育園設計另一重點,是佔地8公頃的多用途社區休憩空間,該空間由有蓋主廣場和無蓋多用途活動區組成,有零售和餐飲配套,並設有符合國際賽事場地標準的保齡球中心和提供保健服務的運動健康中心。

體育園總設計師博普樂思(Populous)的亞太區董事總經理Paul Henry表示,博普樂思曾設計3,000多個項目,但啟德體育園運動場和社區融合的設計,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而且極具挑戰性。他表示,設計過程其中一項挑戰為應對颱風,但團隊有相關處理經驗,相信有足夠能力應付。 ■香港文匯報記者 趙夢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