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陳曉峰遞補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2019-04-24
■陳曉峰  資料圖片■陳曉峰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昨日下午表決通過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報告。報告指,港區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36名,出缺1名。按照規定,排列遞補順序第一位的陳曉峰為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經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陳曉峰的代表資格有效。

今年3月11日,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因病逝世。2017年12月19日,港區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確定了依次遞補順序,陳曉峰排列遞補順序第一位且得票數多於選票的三分之一。經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陳曉峰的代表資格有效。昨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表決通過上述代表資格的報告。

陳曉峰為自由黨成員,亦是律師會理事。他在得知自己遞補成為全國人大代表後表示,將務實運用在法律及科技跨界別的專業經驗,貢獻香港、國家及下一代,同時會借助全國人大平台,向中央政府反映港人對不同議題的看法,並致力協助發展教育事業,傳承愛國愛港精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