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賀一誠競澳特首 獲准辭人大代表

2019-04-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第二十一條規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昨日表決通過決定,接受賀一誠辭去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的請求。

此前,澳門特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於4月18日宣佈,初步決定參加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

根據有關法律規定,澳門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是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的當然委員,而選舉委員會委員不能參選行政長官,參選行政長官需要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賀一誠1957年6月在澳門出生,曾任澳門特區行政會委員、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等職。2013年10月,賀一誠當選澳門特區立法會主席,2017年10月連任。他還是第九屆至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