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鄭少秋 陶大宇再合作 最滿意ViuTV拍劇休息時間夠

2019-04-26
■繼《大時代》後,秋官(右)與大宇(左)再度合作拍劇。■繼《大時代》後,秋官(右)與大宇(左)再度合作拍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ViuTV新劇《詭探前傳》將於本月29日晚十時首播,兩位男主角鄭少秋(秋官)與陶大宇繼《大時代》後再度合作。

談到再合作的感受,秋官笑說:「上次大宇做我個仔,給我由天台掟下去,喊到眼淚又鼻水,今次到我驚他,但多謝他做惡人夠殺氣,一出來就很有氣勢,突出到大家會同情我,多謝你!」大宇即表示自己是做到一個壓迫感和對立的手法,都是角色鋪排得宜,劇中他一到晚上就會發神經殺人放火、逼良為娼,白天就是做中醫師去救濟人當贖罪,從而迫秋官施展法術來阻止他做惡行。秋官表示劇中他演一位哲學家,亦是一位懂法術的高人,其中一場戲他要見學生講哲學道理,他笑說:「那場戲幾乎講到一口泡,而拍施法術戲時要唸咒及做各項的儀式,手勢和唸咒語都要事前去學,我特別用相機拍下,大約都是學了兩星期。」

秋官指劇中他是幫人破解靈異事情,但自己亦身陷靈異的困擾之中,最後傷亡慘重,還來了一場人鬼情未了的情節,一個情深丈夫眼淚鼻涕也出來。秋官又笑說:「從楚留香開始與我一齊拍的女士一定要靚,今次劇中兩個女兒靚之外,太太是亞洲小姐顏子菲亦都好高大好靚!」記者笑問鄭太靚還是顏子菲靚?秋官妙答:「當然我太太靚啦,不知你寫不寫,不寫的話我就說是顏子菲靚!」

秋官相信無角ㄦ|介意

至於大宇覺得今次所演角色比較辛苦,要有力量去做,不過幸好是可以拍兩日休息幾日:「否則日日嗌我真的會啞,因為一起身睜大眼就要鬧人、打人,真的拍到躁躁地,最慘是拍了四、五個月,我都無顏子菲出現!」他苦笑今次動用了畢生的惡去鬧人,以體能去發揮出來,可以說「丁蟹」是用「道理」去說服人,他就是以「惡」去解決問題。他又笑說:「拍完後導演問我開不開心,因為原來還想拍我的角色的前傳,我跟他說這豈不是要鬧上加鬧?」問秋官會否想再繼續拍下去?他坦言今次是拍得開心,但也得看觀眾是否看得開心。再拍又會否怕無角p器?秋官笑謂:「無角ㄦ|介意啦,知道我不介意他也不會介意!」他指無角妨e都有找他,去年才為無那t出過《靚聲王》,不過最近是沒有接觸他,大宇亦相信現在都不會有小器這回事。

問到無貝MViuTV兩台之間拍攝的分別?秋官覺得今次安排休息時間很不錯,拍得仔細又開心,以前無車伈怳j困擾也不過是不夠時間休息,今次可以有足8小時的睡眠。大宇笑說:「我拍兩日可以唻洧漎P期,舒服過做消防,只是嗌得比較辛苦,劇本方面一早也出到,只是現場會有少許改動!」

大宇又最讚賞幾位小鮮肉新人麥子樂和陳安立等好勤力,投入程度比他更高,有時他想玩嚜棺P鵅A大家反而不睬他。秋官取笑大宇說:「你做『蟹仔』時,老竇我都話你]玩還玩,畀返尾鶗y我!」大宇讚小鮮肉,秋官就讚劇中兩個女兒江若琳和沈殷怡,有時跟她們相處會互相寸下對方,試過被人笑像情侶般,他就澄清不要誤會在打情罵俏,因她們是其女兒,秋官說:「其實我在家裡對女兒也會這樣講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