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IT新世代 > 正文

【教學手記】預約捐血不求人

2019-05-06

捐血除可救人外,也對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甚有裨益,所以健康成年人每年也應該「光顧」香港紅十字會的輸血服務中心數次,盡點公民責任。

為提高大眾對捐血的關注,醫院管理局過往曾推出內藏捐血資訊的App(iOS/Android),並一直修補App內錯處,到最近還進行大翻新,未知是否想普羅大眾開始定期捐血的習慣?說回這個名叫HK Blood的App,最有用功能是可查看各輸血服務中心的等候時間,方便捐血者無需跑到人頭湧湧的中心呆等,而且也可作網上預約,預早通知中心安排,利人利己。

此外,App內會顯示每天捐血人數與目前血庫存量,既可得知其他市民是否夠積極,也能在某種血型的血液存量偏低時從速幫手捐輸。但必須提醒大家,登入此App者(eDonor)需要先在輸血中心捐血及進行登記,未捐過血的人皆無法登入,因此還是坐言起行,趕快獻出閣下的「第一次」吧!■文:鴨仔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