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學額大增 教大幼教課38人爭1位

2019-05-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大學聯招(JUPAS)首輪課程改選截止,8大陸續公佈改選結果。過去多年位列「爭崩頭榜」首位、動輒逾百人爭一學額的教育大學幼兒教育課程,今年競爭情況隨學額大增及多校開設同類課程而見紓緩,「僅」得38人爭1學位;浸會大學的傳理學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則成今年競爭最激烈課程,錄得48人爭1學位,其次為教大只得10個學額的中史教育學士,平均41人爭1學位。

去年同期吸引2,030人競爭18個學額的教大幼教課程,今年學額大幅增加至49個,其BAND A首三志願報讀人數輕微下降至1,839人,競爭情況明顯紓緩。另一方面,新學年港大及中大亦分別開設幼教學士,有機會令部分心儀該科目考生轉投報讀。其中提供21個學額的中大幼教學士,有708人申請,約34人爭1位,亦屬較激烈課程。

至於去年在「爭崩頭榜」居次的浸大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今年正式「坐正」,共有667人爭14個學額,平均48人爭1學位。

其餘競爭比較激烈的課程包括理大的酒店業管理,40人爭1位;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39人爭1位;教大體育教育,37人爭1位;理大旅遊業及會展管理,34人爭1位;浸大地理/歷史/社會學及通識教學(雙學位課程),34人爭1位。

以總報讀人數計,則以中大理學、港大護理學,及中大工程學較受歡迎,分別有2,191人、2,121人及2,075人以BAND A報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