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基準試英寫卷 逾半人「肥佬」

2019-05-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俗稱「基準試」的教師語文能力評核昨日公佈2019年英國語文科及普通話科整體評核結果,是次分別有1,495人及1,749人參加英文科和普通話科評核。其中在英文科評核中被稱為「死亡之卷」的寫作卷,今年有42.4%人考獲3級或以上成績,較去年的43%輕微下跌;英文聆聽卷則表現較好,有86.4%考生達標。

有關評核包括口試、筆試,以及只供教師報考的課堂語言運用。考生在所有卷別均達到3等或以上的等級,即被視為符合在學校任教有關科目的語文能力要求。

英聽卷86.4%考生達標

根據考評局公佈本年1月舉行的評核成績顯示,英文科聆聽和閱讀兩卷,考獲3級或以上達標比率較高,分別有86.4%及83.9%,寫作及口語則只得42.4%及58%達標;至於普通話科的聆聽與認辨、拼音、口語三卷,達標率依次為62.5%、58.3%及77.2%。

此外,兩科基準試各設課堂語言運用卷,成績理想,英文科356人報考,91.9%達標;普通話科561人報考,88.8%達標。

考評局指,已把基準試成績通知書郵寄給個別考生,預計考生今日可收到通知書。若考生本周五(24日)仍未收到有關通知,可致電3628 8860與局方聯絡。考生如欲覆核成績,可於下周三(29日)或以前辦理申請手續。

提出覆核成績的考生,會在6月27日或以前接獲覆核結果。是次考試的評核報告,將於今年7月在考評局及教育局網址發佈。

報告會分析考生的表現,並說明考生表現出色的強項,以及有待改善的地方,供考生、學校及師訓機構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