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勾外力 出賣香港可恥

2019-05-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反對派與多個歐美國家聯手反對《逃犯條例》的修訂,借機抹黑中國,歐盟代表前日更就此發出所謂「外交照會」。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在中美角力的大環境下,歐美國家齊聲反對,其政治目的顯而易見。他們批評香港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出賣香港、出賣國家的行為可恥。

蔡毅:暗中指使 圖謀亂港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不點名批評香港反對派在《逃犯條例》修訂一事上「誤導」其他國家及地區。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直指,反對派議員近日唱衰修例,與外國就修訂《逃犯條例》表示「關注」的前後步調相同,足證兩者是有「溝通」,乃至暗中指使,圖謀搞亂香港。

他指出,外國勢力不應隨意就香港內部事務指指點點,隨意插手,這樣的做法將會為香港帶來不良影響,並批評香港反對派的行為實屬無恥。這種隨意就香港一切內部事務「求助」外國勢力,出賣香港利益的行為可謂已完全「越界」。

陳勇:引惡勢力威脅家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批評,香港反對派中人與外國勢力合謀針對香港以至中國,是在損害國家13億人民和700萬市民的福祉,打爛香港市民的飯碗。「就像一家人自己有問題,但就引入外邊的惡勢力來威脅家裡人,這顯然是罪大惡極的行為。」

他相信香港的守法市民,一定會看清楚哪些人是出賣自己出賣香港出賣國家的,大家一定要嚴加防範,從道德和法律方面強烈譴責和依法懲治。

黃友嘉:反對派謊言定穿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積金局主席黃友嘉表示,國際間的反華勢力,以《逃犯條例》修訂為借口,攻擊香港以至中國,就如德國政府近日為香港逃犯提供「難民庇護」,口口聲聲說是要「維護自由」,但實際上是在衝擊香港的司法制度。

他並強調,《逃犯條例》修訂是勢在必行的,並相信在特區政府對修例進行清晰解釋後,反對派的謊言將會不攻自破。

張俊勇:拿敵人槍射自己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就是敢言」主席張俊勇指出,在中美角力中,美國一直打壓中國,情況就如當年的八國聯軍侵華,所以作為中國人好應該一條心,一致對外,但現在香港反對派中人反而拿敵人的槍射向自己人,聯同外國勢力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所作所為如同漢奸。

他續說,香港已成為外國勢力打擊中國的重要棋子,希望香港市民能看清事實,一切都是外國勢力的陰謀及策劃,不要讓外國人利用香港打擊祖國,而大家應更加團結,支持國家,一同擊退敵人。

鄺美雲:為反而反 逢中必反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表示,是次修例屬香港事務、中國內政,但香港的反對派議員不單在國外以片面之詞批評修例,更對外國組織的所謂「關注」表示認同和支持,這些行為實在令人費解,完全是為反對而反對、逢中必反,無視香港市民的利益和福祉。這些誤傳、刻意擾亂公眾對條例的觀感的說法,應該要嚴厲的指正。

陳仲尼:市民不應過分擔心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浙江省同鄉聯合會會長陳仲尼表示,中美貿易戰正打得如火如荼,且戰線有逐步擴大的跡象,所以今次歐美國家均大力反對修例,顯而易見的,這只是他們在中美博弈中所下的一步棋,而香港則是當中的一個重要爭據點。

他認為,《逃犯條例》的修訂是用以打擊嚴重犯罪者,還有行政長官和司法制度的「雙重把關」,香港市民不應受到外國勢力聯同香港反對派作出的抹黑影響,而為此過分擔心。

簡松年:充當吳三桂「引清兵」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創會主席簡松年表示,歐美國家絕大多數都有類似的逃犯引渡條例和安排,唯獨大加反對香港修例,完全是雙重標準。早前,有香港反對派中人充當「吳三桂」,到美國尋求外援,「引清兵入關」,美國自是打蛇隨棍上,拉攏其他歐洲國家,借是次修例去打擊香港,打擊中國,是在出賣國家的利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