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梁黃走佬有「共識」 CY促查獨琦刑責

2019-05-26
■CY提出五問題,認為黃台仰走佬太多巧合。■CY提出五問題,認為黃台仰走佬太多巧合。

黃台仰在獲德國政府「難民庇護」的消息曝光後,不少其原先的支持者都批評他「出賣梁天琦」。率先披露「難民庇護」訊息的英國《金融時報》香港記者近日稱,黃台仰曾向她透露和梁天琦「早有共識」,其中一個會離開香港,另一個留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b發帖,指香港警方應就梁天琦在黃台仰棄保潛逃一事上的刑事責任,檢控梁天琦。

英國《金融時報》香港記者Nicolle Liu突然在twitter「分享」黃台仰和李東昇在接受她訪問中提到,但因報道「篇幅有限」而未有刊出的內容。她引述黃台仰稱,自己和梁天琦「很早已經有共識」:他們其中一個會離開香港,另一人就留下。原本的計劃是,由「比較有名」的梁天琦離開,黃台仰則留下服刑,但後來梁天琦「改變主意」,決定留在香港面對審訊,所以黃台仰決定「流亡」,並稱「這是較佳的策略」。

梁振英其後在fb發帖,認為香港警方應馬上偵訊梁天琦,「如果梁天琦否認事先知道黃台仰潛逃,警方應公開澄清,以正視聽。如果梁天琦承認黃台仰所說,香港警方應就梁天琦在黃台仰棄保潛逃一事上的刑事責任,檢控梁天琦。棄保潛逃是重大罪行,不能不了了之。」

網民「Johnny Kwan」留言道:「牠(他)們都是一丘之貉,案件初期已有懷疑,相信牠(他)們是合謀 : 一個逃亡,另一個把所有責任卸掉。該案有圖有片有先前口供,很容易找出答案,亦可警示對類似案件的重視程度!」

「Kin Wu」亦指:「合謀棄保潛逃,同罪。要認真調查,可能知情者大有其人,牽連甚廣。」「Ka Hung Ching」更道:「梁天琦一直在庭上推捨(卸)責任給在逃的黃台仰,原來他們早就有協商,所以庭上的只是偽証(證)。......法院要重新檢視梁天琦的口供,律政司司長亦基於最新証(證)供向法院提出訴訟。」

不過,「Patrick Li」就質疑黃台仰只是「作故仔」:「英雄本色劇情(日本鶖M漫畫)。」「Koeman K Hui」揶揄道:「個故事即刻完整晒兼冇零死角。」「Hill William」醒目搭嘴:「即係假。」「Koeman K Hui」就重提舊事:「我只可以講time will tell,不過香港人一般冇乜記性。(黃台仰和梁天琦)租住康蘭居、詛udi,冇人記得啦!」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