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哥:透過國際刑警與德警跟進

2019-05-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黃台仰及李東昇獲德國政府「難民庇護」,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晚表示,正透過國際刑警與德國警方跟進事件,並等候對方回覆,再決定下一步的行動。

李家超:警律政司研如何處理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晨在接受電台訪問中表示,針對棄保潛逃者,警務處和律政司正研究以什麼方法去處理相關的個案。至於能否要求德國移交黃李兩人,他則表示要看證據、法律條文規定以及香港與德國之間簽訂的逃犯移交協議。這些仍需要時間了解。

盧偉聰其後在另一場合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表示,警務處正在跟進,又指德國政府沒有向香港警方聯絡或取得有關人等的資料,在作出決定時可能有缺失及不夠全面。

張建宗:德或未做核實工作

另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亦表示,旺角暴亂造成多名警員受傷,德國政府的做法完全是在打擊香港聲譽及司法獨立;外國是有駐港代表的,德國政府在批准黃李的「難民庇護」前,或並未做核實的工作。對此,香港政府亦感到遺憾和失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