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梁預謀策暴 德無視強庇犯

2019-05-26
■CY出post批德國庇護暴亂犯。■CY出post批德國庇護暴亂犯。

梁振英回帶「本民前」網台 證兩人部署犯罪非「政治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德國外交部在回應傳媒查詢時,雖拒絕評論批准「難民庇護」黃台仰及李東昇的原因,但就聲稱「憂慮香港反對派政治空間收窄」,暗示黃李兩人獲「庇護」屬「政治問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連續兩日在fb發帖,指特區政府控告黃台仰的,是任何一個地方都有的暴亂罪,更整理了黃在旺角暴亂發生後5個月和另一「本民前」前發言人梁天琦在網台的對話,證明黃台仰等人是有預謀、有部署地策動暴亂,絕非「政治犯」。

梁振英在fb發帖,形容德國政府是以「莫須有」的原因給予黃台仰「政治庇護」,「特區政府控告黃台仰的,是任何一個地方都有的暴亂罪,如果這樣的人也可以給予政治庇護,德國人可以乾脆將所有的已經判刑的旺角暴徒,甚至世界各地的暴亂犯接收過去了。」

他並整理了黃台仰和梁天琦,在2016年7月2日,即旺暴發生後的5個月,在一網台節目上的對話。當時,「本民前」、「青年新政」及「香港民族黨」原定在7月1日民陣「七大遊行」後,在中聯辦外舉辦「港獨」集會,更聲言發動衝擊,惟因警方的嚴密布防而取消。由於此舉備受其支持者批評,黃台仰和梁天琦就解釋是因為其他參與民眾太少,但其間就披露了他們不但早定策略,還臨場指揮,更組織了攜帶攻擊性武器的「敢死隊」準備隨時衝擊(見表)。

CY五問黃台仰潛逃太巧合

梁振英說:「請德國人仔細看看下面黃台仰和梁天琦在旺角暴亂發生後5個月的對話,......黃台仰像『政治犯』嗎?!」

他在另一帖文中,還提到黃台仰此人所為仍有不少疑團,「先是有報道指警察在他家中搜出近六十萬現金港幣,然後我們知道的是他棄保潛逃,長時期居住在德國,最新的發展是德國給予黃台仰政治庇護。」

梁振英問:「1. 黃台仰家中為什麼有近六十萬的現金?2. 為什麼黃台仰丟下拍檔梁天琦(梁被判刑六年),自己棄保潛逃?3. 是誰安排黃台仰到德國的?4. 天大地大,為什麼是德國?為什麼不是英語國家?5. 是誰事先知道德國最有可能給予黃台仰政治庇護的?」

網民「Chan Kin Tak」在留言中就直指,所謂「憂慮香港反對派政治空間收窄」只是借口:「其實係一個好有計劃的局,有後台,有部署,有行動,有後路,有L勢國家做後台。」「KS Cheung」認為:「今次德國就係乘虛而入加入美國既(鵅^圍堵香港行列,政治騎劫香港!」

外力連串搞事 港人細思恐極

「Yee Chung Antony Au」也說:「美國動用國家機器,全力封殺華為,香港的逃犯條例立法被政治化,民陣呼籲市民6月9日上街遊行,鬘x仰獲德國政府政治庇護一年後,消息突由紐約時報報導(道),......歐盟給特區政府外交照會,一連串的事件『巧合地』發生,但看來亦頗有章法。」

「Catherine Lee」亦指:「香港一早就有美國民主發展協會伙(夥)同歐洲其他傀儡國家,一起計劃進行顏色革命來擾亂中國大陸(內地)齔o展。所以當初香港計劃(基本法)23條立法黈伬唌A佢]用鬫n多好多資源去恐嚇香港市民出褸C行示威,最後23條立法胎死腹中,呢個就係佢]麰p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