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女強人與師生分享領袖心得

2019-05-28
■參與「與傑出領袖對話」師友計劃的中學生及中大生組長,分享所得到的啟發和體驗。 中大供圖■參與「與傑出領袖對話」師友計劃的中學生及中大生組長,分享所得到的啟發和體驗。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幫助年輕學生擴闊視野,中文大學商學院去年9月起推出「與傑出領袖對話」系列暨師友計劃活動,邀請多名女性企業行政總裁與中學生深入探討和交流社會議題,同時啟發他們規劃未來升學和就業目標。活動近日圓滿結束,共吸引超過800名中學師生參與其中。

「與傑出領袖對話」系列由去年9月至今年5月間進行五輪對話,每次會安排3名女性行政總裁擔任研討會講者,討論一系列有關領導力、軟技能、事業發展和多元共融的議題。

近日舉行的最後一場「培育新一代領袖」研討會,邀請瑞銀香港區行政總裁盧彩雲、花旗集團香港及澳門區行長伍燕儀及亞洲保險行政總裁黃子遜,與90所中學的校長、老師和學生分享人才多元化於金融服務業重要性。而全個系列活動共吸引600名中學師生參加。

至於師友計劃部分,則由各參與中學超過200名學生,每4人至6人編成一小組,由中大商學院學生任組長,與80名企業行政人員結為師友,學生可透過互動溝通和意見交流,提升對多元共融的認知,並啟發未來升學和就業的規劃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