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教大開啟時間囊 葉錫安「預言」全中

2019-05-28
■左起:張仁良、馬時亨、葉錫安、李子健主持「時間囊」開啟儀式,將多件於20多年前封存的歷史物品解封。 教大供圖■左起:張仁良、馬時亨、葉錫安、李子健主持「時間囊」開啟儀式,將多件於20多年前封存的歷史物品解封。 教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教育大學今年慶祝成立25周年,創校校董會主席葉錫安聯同現任校董會主席馬時亨、校長張仁良等人昨日主持「時間囊」開啟儀式,讓多件埋藏地底廿多年、見證該校發展與變革的物品「出土」,包括葉錫安當年一封寫給2019年校董會主席的信,勾畫當年教院的使命和願景,包括正名大學、開設碩士學位課程、推動卓越師訓與研究等。接信的馬時亨指,信中所載現已一一實現,笑言當年葉錫安猶如「先知」一般。

「時間囊」於1996年教院奠基典禮埋下,除了上述「先知」信外,亦包括時任教育統籌司王永平放置的《香港教育學院條例》、時任教統會主席楊紫芝放置、首次建議將5間師範學院合併的《教育統籌委員會第五號報告書》、教院校舍工程發展總圖、創校課程概覽、1995年畢業生名冊、教院首份年報、報章紀念特刊,及一盒有關教院成立初期的VHS錄影帶等。而王永平及楊紫芝昨日亦有出席儀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