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青創業重實際 可與內地青年互補

2019-06-03
■張任華去年牽頭將是次創業大賽加入香港賽區,希望將自己的創業營商經驗與港青分享。 大會供圖■張任華去年牽頭將是次創業大賽加入香港賽區,希望將自己的創業營商經驗與港青分享。 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社會積極推動青年創新創業,「2019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香港賽區正計劃邀請50隊高中、大專生或離校青年參加,並向勝出者提供獎金及配套支援實現其創業夢。

大賽評委、滬港青年會常務副主席張任華指,港青創業一般較實際,而內地創業青年則能看到全國發展需要,想法較廣闊及宏觀,認為雙方可互相學習合作補不足之處。

上述創業賽港區比賽將於7月進行,大會將選出5支至8支入圍隊伍提供補貼支援,並在8月底到上海參加總決賽,與上海、台北和高雄等地創業青年競逐一等獎,爭取20萬元(人民幣,下同)獎金、價值50萬元的配套補貼,及上海創業基地的專業指導。

張任華分享指,香港與內地文化不同,不少青年計劃創業時,主要看重市場上供求問題,想法較實際;反觀內地參賽者大多能看到全國發展需要,想法較廣闊及較宏觀。

他提到,創業首要條件是必須充滿熱誠和毅力,並非每個人均適合,年輕人應三思而行。

至於近年港青到內地創業的新趨勢,他認為當中較困難的是要適應內地文化,以及欠缺渠道尋找合適創業地點,認為兩地青年合作創業可互補對方的不足,是較理想的做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