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能源科技與環境】青年關注暖化 「綠浪」捲歐議會

2019-06-03

新聞撮要

歐洲議會選舉上周結束,今屆投票率創20年以來新高,亦是自1979年首屆選舉以來首次錄得增長,預計將達50.5%。初步點票結果顯示,親歐盟的兩大主流黨團仍然保持議會中最大勢力,主打環保議題的綠黨是今次選舉最大贏家,反映在選民離棄中間派政黨、對全球暖化關注增加的背景下,歐洲政治光譜左端的勢力亦開始崛起。 ■節自︰《「綠浪」捲歐 左翼乘暖崛起》,香港《文匯報》,2019-5-28

持份者觀點

1. 德國綠黨主要候選人吉戈爾德︰選舉結果是「周日為未來」,呼應各國關注氣候學生於周五發起的「周五為未來」罷課行動。

2. 民調︰綠黨支持者主要是年輕選民,例如德國30歲以下選民有多達三分一投給綠黨,反映對氣候變化最為敏感的新一代傾向支持綠黨。

多角度思考

1. 綠黨的主張是什麼?

2. 有意見認為綠黨興起代表年輕選民重視環保議題多於政治議題,你同意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