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揚威「畫壇奧林匹克」 10港生奪13獎

2019-06-03
■10名港生於「第三十八屆國際青少年蒙馬特現場寫生比賽」中勇奪13個獎項。博藝堂供圖■10名港生於「第三十八屆國際青少年蒙馬特現場寫生比賽」中勇奪13個獎項。博藝堂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10名11歲至17歲的香港學生,近日於有「畫壇奧林匹克」之稱的「第三十八屆國際青少年蒙馬特現場寫生比賽」 中勇奪13獎項,包括最佳隊伍、每日最佳畫作獎、全球十大青少年畫家和評審團特別大獎。成為獲邀參賽30多個國家及地區中,奪獎最多的隊伍,揚威國際。

今年的蒙馬特現場寫生比賽上月底在北馬其頓舉行,大會從首輪35個國家及地區337間院校逾1.5萬件作品中,挑選出20隊約80多名精英,到北馬其頓的聯合國文化遺產古城作現場寫生較量。

香港共有10名青少年畫家參加,他們克服時差及惡劣天氣,每天大清早便走遍古城各角作畫,在6天比賽期間共完成了72幅包括水彩、炭筆、水墨、鋼筆、淡彩素描等多元風格的畫作演繹古城風貌。

港生畫作深受大會評審團讚賞,最終取得8個最佳畫作獎,而11歲的劉禹之、13歲的劉見之及張浚希也分別獲選為十大青少年畫家,17歲的陳卓希則獲得評審團特別大獎。

另外,10名港生亦獲評為全場最佳隊伍,而帶領他們參賽的本港博藝堂畫室,則繼2009年及2011年後,第三次獲大會頒發最佳畫院大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