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研島」撥款過一關 「明嶼」增地邁一步

2019-06-03
■港府提出「明日大嶼」計劃,長遠解決土地供應問題。 資料圖片■港府提出「明日大嶼」計劃,長遠解決土地供應問題。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立法會工務小組在20票贊成、16票反對下,通過「明日大嶼」中部水域人工島5.5億元的研究撥款申請,將提交財委會審議。■節自︰《工務小組通過「明嶼」5.5億研究撥款》,香港《文匯報》,2019-5-26

持份者觀點

1. 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香港不少問題都源於土地供應不足,因此核心策略是要持續增加土地供應。當局申請進行基建時,會考慮財政評估,目前估計太多極端情況並沒有必要。

2. 工聯會議員陸頌雄︰反對派一如以往拉布,用謊言轉移視線、危言聳聽、瘋狂拉布,對方是否希望地產商繼續囤積土地,千方百計阻止覓地。

多角度思考

1. 試簡述何謂「明日大嶼」。

2. 有評論認為「明日大嶼」計劃對香港未來發展很重要,亦有人認為香港政府不值得花錢進行計劃,你較認同何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