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現代中國】皇后之璽 「蓋」出車費

2019-06-03
■印璽交通卡受內地市民歡迎。 資料圖片■印璽交通卡受內地市民歡迎。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一張「交通卡」近日「刷屏」了不少西安人的微信朋友圈,原來是一款以國寶級文物、漢高祖皇后呂雉的印璽為原型復刻的「皇后之璽交通卡」,外觀與文物一致。此「卡」可在內地225城使用,預購量已上萬。■節自︰《亮出「皇后之璽」 「嗶」一聲搭地鐵》,香港《文匯報》,2019-5-28

持份者觀點

1. 西安「長安通」工作人員︰「皇后之璽交通卡」是讓人們深度了解周秦漢唐豐富文化遺存和深厚文化積澱的一次嘗試。

2. 陝西歷史博物館副館長龐雅妮︰雙方將探索進一步合作,發掘並激活館藏文物資源,推出更多受公眾喜愛的文創產品。

多角度思考

1. 文創產品可以如何增加民眾對於古文化的興趣?

2. 有意見認為香港的博物館應該推出自己的文創產品,你在多大程度上同意這個看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