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智能茶藝機攻年輕人市場

2019-06-04
■Temial茶藝機。王莉 攝■Temial茶藝機。王莉 攝

「面對快節奏的現代生活,很多年輕人可能沒那麼多時間去學習茶藝,甚至沒時間坐下來好好品茶,這也是為什麼傳統茶葉市場上中老年人是主要消費群體的原因。而我們這款智能茶藝機就是考慮到這一點,主打年輕人市場,在堅持傳統沖泡工藝的基礎上,以科技的方式化繁為簡,讓喝茶這件事情變得更方便,還更有趣。」Temial茶藝機銷售人員Alex告訴記者,「目前,這款茶藝機售價為6,299元人民幣,雖然價格並不算很便宜,但銷售情況還是挺好的,買家多為年輕人。」

掃碼「識茶」教人沖泡

據介紹,該款茶藝機共搭配了14款茶葉,涵蓋了紅茶、綠茶、花茶、水果茶等不同種類。每包茶葉包裝上有一個二維碼,只需將二維碼在茶藝機上進行掃描,機器就能自動獲取茶葉信息,並自動設置好水溫、水量、沖泡時間、沖泡次數等專業沖泡參數。放入茶葉後,按下啟動鍵,三分鐘後,一杯香味撲鼻的茶就呈現在了面前。買家王小姐品嚐了一口說:「我覺得味道不錯,茶湯色和傳統沖泡的也差不多,而且它還有自動洗茶功能,程序上和手工沖泡步驟完全一樣。」

冷泡茶粉合年輕人口味

另一主打年輕人市場的茶飲料產品也引起了不少年輕消費者的好奇,5毫升的粉末倒入一瓶常溫礦泉水中,瞬間瓶中的礦泉水就變成了一瓶茶水。據介紹,這是通過低溫萃取技術,在不破壞茶葉有效物質的基礎上把茶葉裡的高級風味成分和功能性成分定向分離製備,之後可完全溶於低溫液體。而且這樣的冷泡茶在口感上更具甘甜味,更符合年輕人的口感。

消費者小曹說:「現在有了這樣的產品,喝茶就不受時間、空間、容器限制了,只要一瓶礦泉水隨時隨地就能喝茶。而且我不愛喝熱的東西,以前大熱天喝茶還要等茶涼了才能喝,現在有了這款產品夏天還能拿冷水泡茶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