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深加工促茶品「擴容」

2019-06-04

在茶博會茶葉精深加工產品展廳內,茶飲料、茶保健品、茶葉化妝品、茶食品等茶葉衍生品琳琅滿目,擺滿整個展廳。其中一款具有明目安神功效的茶眼罩吸引了眾多年輕女性消費者的興趣。展廳負責人石林豫向記者介紹,該款茶眼罩內裝有茶葉與石菖蒲、蔓荊子等中草藥,通過蒸汽使得茶葉與中草藥相互作用,從而起到緩解視覺疲勞,改善失眠等功效。

她說:「這款產品自投入市場以來一直受到追捧,每次一上架就銷售一空。目前市場售價為138元一盒,每盒10片,不少消費者,尤其是女性消費者都會和市場上同類型的產品比較,雖然在價位上比一般眼罩稍微貴一點點,但從消費者的反饋來看,因為有茶葉加入,明目安神的效果確實不錯。我自己就很喜歡用。」

茶葉食品獲女士青睞

香氣誘人的各式茶點,看上去與普通甜品並沒有太大差別,但咬上一口,滿嘴的茶香頓時就充滿了口腔,這些茶食品的製作人,杭州可蒂烘焙工作室負責人蔣玉蘭告訴記者,一年四季根據季節變換會將不同的茶葉加入各類食品中,比如春季會將西湖龍井做成龍井牛軋糖、龍井茶酥等,冬季會推出紅茶布丁、紅茶蛋糕等等,別具特色。目前烘焙工作室在杭州茶友圈裡已經小有名氣,不少茶友會跨越半個城來買東西。她說:「我們這個工作室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進行體驗式的茶食品研發,通過不斷開發新產品投入市場,來獲取客戶反饋,進而以後的產品開發能更符合市場需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