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屈警「自導自演」 楊岳橋自打臉

2019-06-08
■楊岳橋fb發帖屈警方。■楊岳橋fb發帖屈警方。

案件不明便亂猜「暗示」 各界斥小人心度君子腹

昨日連續發生兩起針對警方的縱火案,公民黨黨魁、「大狀」楊岳橋第一時間跳出來,在其facebook上發帖:「個政府超級驚大家星期日出褸C行」、「原來學堂都有教掟燃燒彈」,瘋狂「暗示」縱火案是警方「自導自演」,企圖影響反對派9日的「反修例」遊行。不過,嫌犯當日迅即落網,「屈」人不倦的楊大狀無異於自抽嘴巴。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譴責楊岳橋「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網民也對楊岳橋的「瘋言瘋語」不「買單」,要求其還警方一個公道。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楊岳橋及其他公民黨、民主黨和「專業議政」的立法會議員,在「可疑男子」落網後,便開始專心「慶祝端午」,未有一人回應香港文匯報的相關查詢。

陳勇:讓人想起「釘大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批評,楊岳橋這位大狀讀了這麼多法律,在沒有證據之前就先「屈人」、指責,這是嚴重的「誹謗」,許多街坊亦表示,反對派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讓人想起了曾經「釘書機釘大髀」的自殘劇本。

陳勇說,「反對派『自編自導』習慣了,就認為全世界都是這樣做。」他續說,回顧「釘大髀」那一齣戲,林子健一「釘」完,很快就有那麼多大狀來為他站台,這次楊岳橋一發「誹謗」帖,就有眾多「黃絲」在帖文下面「大力支持」,這種做法更令人覺得他們才是「自編、自導、自演」的。陳勇直言,楊岳橋每次都講得那麼「大聲」,而且還有大律師背景,但是「烏雲遮不住太陽」,相信善良的香港市民能明辨是非。

吳秋北:將對抗推向極端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說,如果是警察「自導自演」,根本不需要去「捉人」,楊岳橋沒有證據就「屈」警察,是慣用了反對派「賊喊捉賊」的伎倆。他說,最近,反對派一直鼓動市民去參加周日的遊行,懷疑反對派是要藉此將對抗推向極端化。他強調,楊岳橋要還警察一個公道,靠抹黑別人、做小動作來達到自己的政治企圖,實在是很「悲劇」的事情。

網民諷「大狀都咁冇品冇腦」

楊岳橋的言論也引來網民一片討伐。網友「Heidi Tam」評論:「世風日下,估唔到大狀都咁冇品,冇腦。」「Stella Li」亦說:「言論自由不等於可以造謠中傷,如果他有這樣說,警方應要求他公開道歉。此人言論太過份(分),踐踏警隊尊嚴......」「Tinchau Choi 」揶揄道:「自編自導自演令我諗起釘王釘大脾(髀)單洁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