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警員佐級協會批陰謀論:癡人說夢!

2019-06-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狂徒擲汽油彈襲擊,挑釁警方,事件震驚全港。但是,本身為大律師的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竟冷血地在fcaebook上貼文,聲稱為「碧街事件2.0」,又形容警察學堂也有教擲燃燒彈,暗指有人為阻撓民陣於本周日舉辦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而「自編自導」一場「苦肉計」云。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批評,楊岳橋所言屬「天方夜譚」,直言「有人」為達目的而將事實歪曲,強調「我大膽說一句,就是癡人說夢話!」

楊岳橋所形容的「碧街事件2.0」,又稱為「碧街事變」,發生在1989年6月6日至7日香港旺角及油麻地一帶的騷亂事件,一班滋事分子借慢駛抗議乘機鬧事,並演變成通宵騷亂。

警隊專業世界公認

對於楊岳橋的陰謀論,林志偉批評楊岳橋言論屬「天方夜譚」。林志偉強調,香港警隊是全世界數一數二,具有效率、專業的警隊,已是世界公認。那些鍵盤戰士所描述的事情,林志偉認為,不擔心警民關係受到影響。

他更指,有人為了達到自己目的,刻意歪曲事實,說出了自己想做的事。而社會上有一部分人對警察有誤解,或者本身也是不想守法的人,因此,這些說話就是癡人說夢話,「天方夜譚」造出來的事情,完全不成立的。

林志偉表示,警方有不同的行動,配合如何追截觸犯嚴重罪行的車輛。而警車車長表現專業、反應迅速,馬上駛離危險地方。至於警車是否應追趕涉事私家車追捕疑犯,林認為,平心而論,在電光火石間,現場主管及同事要作現場環境及危險的評估。警車上的指揮官有其考慮的因素,當中涉及很多外在的條件,並沒有對或錯的問題,況且大家不是當事人,任意作出批評,是對指揮官不公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