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議員:擲彈響嚴重警號須正視

2019-06-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本港一天內連續發生兩宗懷疑針對警方的投擲汽油彈縱火案,立法會多名建制派議員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對今次的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他們指出,自違法「佔領」行動後,隨之而來的「旺暴」、多次衝擊立法會大樓及以粗暴手段阻撓修訂《逃犯條例》等事件,在反對派領頭下,肆意貶低執法者,就算警方依法採取行動,也被抹黑、無理取鬧,甚至「動手」反抗,從而助長不法之徒的氣焰。狂徒今次「明目張膽」在警署門外擲氣油彈,就是有樣學樣,事件已響起一個嚴重的警號,必須正視。

陳克勤:挑釁行為 絕不容忍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表示,對今次的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他指出,由於事發地點在警察總部附近,而且施襲對象亦為執法機關車輛,明顯是針對警方的有預謀的挑釁行為,危害香港的社會安全。他強調,縱火暴徒行為絕對不能容忍,有關行為不但危及車上警員的生命安全,而且事發地點鄰近加油站,一旦波及,後果將更為嚴重。

盧偉國:情況嚴峻 嚴肅處理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指出,今次事件,令人感到十分之震驚。一向以來,香港的警務人員十分之專業,就算面對任何困難,警務人員均全情投入,維護市民的安全,也令香港成為全球治安最佳城市之一。但是,自從違法「佔中」行動後,「佔中」主謀戴耀廷等人不斷鼓吹「違法達義」,反對派在旁推波助瀾,公然挑戰警方的執法權威,刻意破壞香港的法治制度,給青年帶來極壞影響。狂徒一天之內兩度擲彈挑釁警方,情況相當之嚴峻,必須嚴肅處理。

陳振英:加強執法 維護安寧

立法會金融界功能界別議員陳振英亦指,自違法「佔領」行動後,執法的警務人員被不斷抹黑,每當執行職務維持社會秩序時,立即被形容為「黑警」,貶低執法人員的尊嚴,久而久之,試問香港的治安如何得以維繫。他又指,自展開修訂《逃犯條例》以來,反對派不斷衝擊議會、挑釁官員等行為,令人擔心立法會恢復二讀、三讀修訂《逃犯條例》期間,會有一些未能預料的暴力事件發生,希望執法者能夠加強執法,維護社會安寧。

葛珮帆:加強巡查 提高警覺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狂徒公然對香港警方及整個香港法治社會作出的挑釁及恐怖暴力行為,社會絕對不能容忍。她指出,事件發生後收到很多市民反映,對事件極之憤怒、強烈譴責暴力行為,亦有市民表示擔心,憂慮狂徒會在鬧市投擲汽油彈,以至傷及無辜市民。因此,呼籲警方必須在鬧市加強戒備及巡查,市民亦應提高警覺。

郭偉強:挑釁執法 拉響警號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自違法「佔中」行動後,反對派聯同激進本土人士等,不斷挑釁執法者的權威,最明顯的例子,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討論修訂《逃犯條例》期間,反對派議員並非議事論事,只不斷抹黑、批評、攻擊官員,削弱特區政府的權威,而就「旺暴」及其他激進的行動上,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或法律界部分人士,都不分「青紅皂白」,盲目維護,導致無法無天。今次事件已響起一個嚴重的警號,必須正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