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社團代表籲增執法力度懲暴力

2019-06-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對於激進暴力分子今次擲彈施襲,社團人士紛紛強烈譴責事件,認為反對派的各種暴力行為向社會散播不良影響,以致一些激進暴力分子有樣學樣,做出破壞社會極端行為。他們又批評德國政府竟向兩名棄保潛逃的「旺暴」分子黃台仰和李東昇批出所謂「難民」庇護,是公然撐暴力的行為,給青年傳出錯誤訊息,反面效果已近顯現。他們呼籲特區政府加大執法力度,嚴懲各類暴力行為,嚴正執法。

顏寶鈴:煽動青年 影響惡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紡織商會名譽會長顏寶鈴表示,香港是自由民主的法治社會,支持各界用合法文明的方式表達自己的立場和見解。但近年來,反對派不斷煽動港人尤其是社會經驗不足、易衝動的年輕人用暴力的方式表達訴求,甚至不惜觸犯法律,留下案底,此等為謀私利,不顧他人前途的行徑令人不齒,給社會帶來惡劣影響。

她續指,香港自討論修例以來,不斷有外國勢力藉機干涉香港內部事務,德國甚至為「旺暴」分子提供所謂「難民」庇護,應警惕其背後的政治目的。她呼籲政府不能姑息任何違法亂紀行為,應嚴正執法,維護香港的法治精神,維護社會秩序及港人安全。希望社會各界明辨是非、凝聚共識,推動盡快完成《逃犯條例》修訂。

蔡毅:青年應自律 勿用暴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激進分子以暴力行為衝擊香港法治,嚴重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損毀香港聲譽,在香港社會造成十分不良的影響。他認為立法會議員首先不能肆意搞亂立法會,他們近年唯恐天下不亂的行為容易讓青年「有樣學樣」,以為「暴力抗法」就能取得成果。

他又表示,青年近年頻頻以暴力手段「抗爭」,完全超越法律容許的範圍,是越界的行為,指青年應自律,不能胡亂使用暴力表達任何訴求。

他並呼籲特區政府應依法處理類似行為,嚴格執法,社會各界應一同譴責各種暴力行為。此外,對於德國早前向兩名「旺暴」分子批出所謂「難民」庇護,蔡毅認為不可理喻,社會各階層人士應就此事件發聲,譴責德國的縱容行為。

簡松年:暴力抗法 樹壞榜樣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創會主席簡松年表示,反對派近年以暴力手法抗擊法治的激進行為,向社會樹立了壞榜樣,此等暴徒行為絕對是「帶壞頭」的表現。又指青年人較易受類似的行為感染,法庭卻對此過於寬容,屢屢放過使用暴力者,更是向社會傳遞了不良信息,讓青年誤以為暴力就能解決問題。

他並表示社會暴亂的情況只會嚴重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指法庭應對類似行為從嚴判決,執法機關應加強監控與搜證的能力,加強各項證供的支持力度,呼籲政府嚴正執法,加大阻嚇力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