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斥反對派「搞激」煽暴力

2019-06-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為阻撓修訂《逃犯條例》恢復二讀、三讀,使出各種慣用伎倆,其中,與「港獨」派關係密切的民陣,計劃在周日(9日)發起第三次遊行。近日已經有不少激進人士在網上鼓吹發起「再佔領」行動,還巨細無遺詳列行動細節。

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直斥,在修訂《逃犯條例》的審議過程中,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以粗暴行為回應,並把議會變成「格鬥場」,製造一個很壞的先例。更有甚者,這些議員仍不斷鼓吹「抗爭」,令人擔心市民受誤導,做出一些激進暴力之事。

近日,網上有不少激進的網民煽動,在參與民陣遊行後,直接「佔領」立法會及政府總部一帶的地方,還煽動市民「集體罷工/罷市/罷課」、「全港公共事業的工會/職工」按章工作及提供不收費服務,甚至煽動媒體工作者集體罷工等。

梁志祥:煽動暴亂絕不姑息

全國政協委員、新社聯會長梁志祥批評,對於一些自稱「抗爭者」的人士,公然在網上鼓動市民將「6.9」遊行改為抗爭集會,顯示其有目的搗亂社會秩序,有策略、有預謀煽動市民觸犯法紀。梁志祥更指,市民有權參與集會、遊行,但必須在合情合理之下進行,政府也會聽取市民的意見。但這種違法的破壞社會秩序,高調標題為「抗爭集會」,是絕對不能接受的。而自稱「抗爭者」人士更圖謀將行動升級去包圍立法會,根本上是有意圖製造新一場暴亂。任何煽動集結暴亂,都可以構成刑事罪行,而在網上做這種煽動,同樣涉及觸犯刑事,絕對不能姑息。

何啟明:藉遊行擾社會秩序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表示,香港為國際上擁有最穩健法制地方之一,不同意見人士能透過合法方式去表達不同意見。但是,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屢次以粗暴方式破壞議會制度,向公眾帶出一個錯誤信息,讓大眾以為暴力、反社會行為等才「合潮流」。而這些排山倒海的網上煽動,再加上反對派連日鼓吹例如霸佔會議廳等,並非偶然、孤立的事件,而是激進反對派人士藉遊行之名進行的系列組合拳,實為圖謀搞亂社會秩序。

顏汶羽:謀破壞挑矛盾亂港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指出,反對派推動的遊行目的不單是表達意見,更是圖謀製造破壞及挑起矛盾,搞亂香港。顏汶羽呼籲,市民要保持克制,和平表達意見。不要參與破壞香港的行動,更不應做出「佔領」、堵塞的行為,影響社會的正常運作。《逃犯條例》只是針對逃犯,沒有犯事的市民根本無須擔心,反對派歪曲抹黑修例,企圖令市民恐慌、令社會混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