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高教評籲教界勿淪政治工具

2019-06-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就近日《逃犯條例》修訂接連出現無端質疑和反對聲音。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高教評)昨日發出聲明,批評個別人士和組織為一伙之私,竟將「良法」形容為「惡法」,理性討論形容為「政治獻媚」,言行令廣大市民失望和憤慨,呼籲教育界應保持理性、明辨是非,以免淪為他人政治動員工具。

高教評在聲明中明確支持特區政府就《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進行修訂,認為相關修訂不僅有助堵塞法律漏洞,更彰顯了香港對捍衛法治精神、維護社會公義,以及打擊跨境犯罪的決心。

斥謬論對港百害無一利

聲明續指,社會上有個別人士和組織將「良法」形容為「惡法」,將理性討論形容為「政治獻媚」,甚至不惜在港向外國駐港領事、商會以至主動到國外散播偏頗失實言論,將保障香港市民生命財產的法例「妖魔化」。高教評直斥此等政治動作,對理性討論和香港社會健康發展百害而無一利。

高教評呼籲教育界師生要保持理性、明辨是非,不要成為帶有強烈政治色彩、而且別有用心的「教育團體」及政團的政治動員工具。會方並呼籲社會各界應以保護香港廣大市民生命財產,促進下一代健康成長為尚,共同創造理性客觀的輿論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