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TSA中文卷部分內容

2019-06-12

TSA中文卷部分內容

閱讀卷

部分文章內容 〈我是誰〉是童話故 事,記述了八爪魚小八一天的遭遇,從中指出八爪魚的 獨有外形及生活習性。

考核重點主要評估學生能否「理解所學詞語」、「理解簡淺敘述性文字的段意及段落關係」、「概略理解篇章中簡淺的順敘/倒敘事件」和「理解簡單的實用文」。

寫作卷

寫作題目 實用文方面,學生需依照題目寫一封簡單書信或賀卡;短文方面,學生需以「假期活動」為主題,按情景記述一次假期的活動和感受。

聆聽卷

部分聆聽內容 媽媽和弟弟在家中閒談,弟弟因爸爸未能陪伴他而悶悶不樂,於是媽媽提議一起製作康樂棋,並暢談兒時製作康樂棋 的方法及玩法。

考核重點 主要評估學生能否「記憶簡單話語中敘說和解說的內容」、「聽出說話者所表達的不同情感」和「概略理解語段間的銜接關係」。

資料來源:香港考試及評核局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詹漢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