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訪儀仗隊見識解放軍英姿

2019-06-12
■學生們與儀仗隊隊員交流。香港文匯報記者趙一存  攝■學生們與儀仗隊隊員交流。香港文匯報記者趙一存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川閣 北京報道)2019「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慶課程班─互聯網+主題團」的同學們,於11日上午前後到訪了天安門國旗護衛隊和解放軍陸海空三軍儀仗隊。港生們不僅觀看了國旗班和儀仗隊的高規格表演,參觀了宿舍、隊史館,還與「兵哥哥」、「兵姐姐」們進行了面對面交談。親眼目睹他們整齊劃一的軍姿、步伐,學生們紛紛讚歎「太酷了」。

嶺南大學的黃溙靈對軍事很感興趣,之前便到深圳的黃埔軍校參觀過,對於這次到訪國旗班,他感歎道,「這是我第二次看到中國的部隊訓練和表演,感覺他們的訓練很艱苦,表演十分震撼。」他十分關注軍事方面的新聞,「因為中國的軍事實力在國際上很強,我比較喜歡這類的參觀,讓我對自己國家的實力感到驕傲。」

香港教育大學的葉朝楓十分好奇進入儀仗隊的要求,「我覺得他們很有紀律觀念,挑選的過程應該很嚴格,聽說男兵身高要在180以上,如果參軍的話,我一定是沒能被選到。」

在參觀結束回程時,葉朝楓姍姍來遲,他面帶笑意對我們說:「我剛剛又去問了,就算我是女生,我的身高也不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