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齊心堅守法治 維護營商環境

2019-06-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林鄭月娥宣佈停止《逃犯條例》修訂,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均希望社會能夠回歸理性討論,不要再有衝突,並希望大家一起維護香港在國際上的法治社會形象及良好的營商環境。

遊行經常有 一定要守法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特首作出暫緩決定,是因為聽取了各方面的意見,「我們對於特區政府暫緩修例的決定也是支持的,因為停一停、想一想,大家也可以向市民解釋得好點、將事情做得好點。」

他直言︰「如果社會不得穩定,紛紛亂,做生意又好,打工也好或者上學也好,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所以我們希望有什麼事情都回歸理性討論。」他強調,遊行在香港經常有的,但一定要守法。

暴風雨過後 總會現彩虹

原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指出,港區代表和委員都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以及支持特首林鄭月娥的,現在香港雖然發生很多事情,但只要大家信任香港、信任國家,亦相信自己,暴風雨離開之後,是會見到彩虹的。

他並希望,香港以後的集會和遊行都應該以一個和平理性的方式去進行,並相信香港大部分市民都是愛護香港的。

香港更團結 繼續謀發展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則指,特首暫緩修例,可以讓大家能夠理性地去商討下一步怎麼走,無論如何,香港還是要繼續前行的,無論是商業還是其他各界都好,其實大家也知道,只有香港各方面更加團結,香港才能繼續走下去。

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亦呼籲大家應該向前看,希望大家能夠和平理性地討論,並強調大家應堅決維護香港在國際上一直保持的法治社會形象,維持良好的營商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