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界批反對派捏造事實不擇手段

2019-06-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不斷煽動市民上街,並借前日一名示威者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樓身亡一事大做文章。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今次修例一事,被反對派及外國勢力誤導抹黑,令到事件相當複雜,示威者更是龍蛇混雜,不僅多次集會,激進示威者還衝擊警方。而金鐘太古廣場墮樓身亡的示威者,本身牽涉兩宗案件,正接受調查當中。

陳勇:套路抄「顏色革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認為,從反對派整個部署,及以誇張、造假的手法煽動市民情緒,與東歐「顏色革命」的「套路」相若,直言現時已非是否修訂《逃犯條例》的討論,而是外國勢力背後操控、反對派執行,有計劃有規模的反政府行動。

他又說,今次修例的爭論及爆發暴動事件等,反對派一直都是「積極的指揮及操舵者」,惟每次都「叫人衝,自己鬆」,傷害都由市民承擔,呼籲市民不要被「政治騙子」矇騙。

盧瑞安: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指出,若非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捏造事實,煽動市民情緒,衝擊立法會大樓、恐嚇官員及立法會議員,令社會分化,充斥怨氣,就不會有今日局面。事件發展至今,反對派須負起所有責任。至於墮樓事件被大做文章,盧瑞安表示,這種為了政治目的而不擇手段,只能用可悲、可惡來形容這些反對派之徒。

吳亮星:大做文章反對政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批評,反對派向來的活動均龍蛇混雜,而該名示威者本身是一名無業者,更牽涉一宗串謀欺詐案和一宗出口禁製品案,正擔保外出,受警方及海關調查。一名違法者當然對執法人士沒有好感,當然不放過任何一個反政府的機會,反對派就煽動這些人,挑釁特區政府及執法者。現發生悲劇後,反對派更大做文章,以各種挑釁性言語,煽動市民的情緒,目的只為達到反對政府,配合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的目的。

王國興:虛假消息誤導公眾

「23萬監察」、工聯會王國興指責,反對派為求煽動市民上街,所有卑鄙手段也用盡,繼工黨成員假扮「素人母親」之後,昨日更派發印有多名建制派人士的宣傳單張,令市民以為建制派也「支持」民陣的遊行,手段卑劣,以誇張、失實、虛假的消息誤導公眾,完全是港版「顏色革命」。他又質疑,修訂《逃犯條例》是要打擊嚴重罪犯,與99.9%的市民毫無關係,反對派卻傾盡全力去保護罪犯,簡直是可笑及反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