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求證求真】反對派誣警暴力 舉證示眾變掟磚

2019-06-17
■「時聞香港」發短片幫警察澄清。 網上截圖■「時聞香港」發短片幫警察澄清。 網上截圖

反對派一再拒絕承認有激進示威者作出暴力行為,卻又自打嘴巴針對擲磚問題,截取個別圖像,誣衊警員也有擲磚,暗示警員是「暴徒」云云。facebook專頁「時聞香港」就找回原片,原來該名警員執起磚頭後只是示意,向在場者顯示有人向警察掟磚,其後就把磚頭擲在自己前面的地上,並無用來擲向示威者。

反對派近日在網上瘋狂播謠,其中一個就是誣衊某警員向示威者掟磚。其中,基督教協進會前主席、牧師袁天佑的妻子陳錦美,日前就在facebook上載一張警員舉起磚頭的相片,並問︰「掟磚是暴徒嗎?」

「時聞香港」出片幫澄清

「時聞香港」昨日就貼出有關短片澄清,片中的警員確實舉起過磚頭,但其實只是向在場者顯示有人向警察掟磚,其後就把磚頭擲在自己面前的地下,並無擲向示威者,「時聞香港」指︰「有片有真相,呀(阿)SIR無掟磚。」

網民「BelBel Fei」怒斥︰「班『黃友』究竟要屈到幾時?」「Peggy Ng」留言︰「所以睇洐n全面,只單單睇一張相咪又多一個誤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