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父子兵抗議美國干預港事

2019-06-17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在父親節組織一批父子到美國駐港領事館請願,促美國不要干預香港事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在父親節組織一批父子到美國駐港領事館請願,促美國不要干預香港事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和工聯會昨日在美國駐港領事館門前,發起「父愛如山·孩子我愛你」行動,就近日發生的部分青年學生參與暴動表達心聲,譴責美國政府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以及長輩對青年參與暴動的痛心,藉父親節表達父母對孩子的關懷。

現場家長父母更帶上心意卡,親手寫出各自心聲,放在美國領事館門前,希望美國不要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更不要煽動孩子們捲入政治漩渦。

他們叫喚:「美國收手」、「反對派收手」、「保護子女」、「反對暴力」、「支持警察嚴正執法」,以表達所有父母的心聲。

「父愛如山·孩子我愛你」行動發言人吳秋北表示,最近美國方面經常高調地干預香港特區的《逃犯條例》修訂事務,有外部勢力更與香港反對派互相勾連,鼓動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參與街頭非法示威,甚至捲入暴力衝突,把孩子們推入了政治漩渦之中,令一些青少年涉嫌觸犯了法律,有可能因此而影響今後的前程。許多父親看在眼裡,都非常焦慮,因此大家藉父親節之際,發起這個行動。

促勿讓孩子捲入暴力行動

他表示,希望能藉此次行動表達兩方面的聲音,一是希望美國不要再對香港的內部事務橫加干預,更不要蠱惑和禍害香港的青少年;二是向孩子們展示父母的關心愛護之意,表達父母保護孩子、保護學生的決心,期待子女能夠愛護自己,快樂成長,不能讓孩子捲入暴力行動中,被暴徒騎劫、綁架,造成衝擊,禍害社會和諧穩定。

他又表示,作為教師、家長和父親,將會用盡所有能力,保護子女,因此必須向美國政府、反對派宣示保護子女的決心。只要大家團結,保持社會穩定,就不會被反對派、被美國等陰謀家破壞家庭、破壞社會。

有參與行動的市民表示,身為父母把子女送到學校,是希望孩子有適當的教育,有獨立思考,有判斷能力,然而香港教師協會要求學校罷課,導師罷課,帶領我們的孩子走上街頭,行為可恥。他們並喊道「孩子回家吧,父母很擔心」,指為人父母也希望其他孩子得到平安,希望所有孩子回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