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本土」混入舉旗 狂言煽「獨」搞激

2019-06-17
■「港獨」分子滲進遊行隊列。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港獨」分子滲進遊行隊列。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民陣發起遊行隊列當中,大多數遊行者表現克制,主要是高呼「撤回條例」這口號。但當中亦夾雜了不少激進「本土」分子,他們高舉「香港獨立」的旗幟,鼓吹只有「兩國」才有「兩制」云云,又指「怯就會輸一世」,更煽動其他參與遊行者應爭取「香港獨立」。

民陣昨日發起的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沿途見到有示威者高舉多面「香港獨立」的旗幟,有鼓吹「港獨」分子更走到警察總部附近的正義道天橋上大力揮動「香港獨立」旗幟;他們沿途更一直向示威者播「獨」。他們以揚聲器鼓吹只有「兩國」才有「兩制」云云,又指「回歸22年已遊行過好多次;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他們更鼓動其他示威者「為了下一代、為了活路」,應爭取「香港獨立」。

陳浩天現身抽水

因播「獨」而被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其頭目陳浩天的身影亦出現在遊行隊伍中。遊行中亦有人高舉龍獅旗。

一些遊行者路過警察總部時除發出噓聲外,更高聲辱罵警員,同時在天橋上向警察總部撒溪錢,極盡挑釁。■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