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盧偉聰:嚴肅跟進處理違法行為

2019-06-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一個星期內第二次與四個警察協會代表會面,討論警察總部上星期五被大批示威者圍堵事件,有參與會面的香港警務督察協會透露,盧偉聰承諾會嚴肅跟進處理示威者的違法行為,並將加強公關工作,迅速回應坊間對警隊的惡意中傷流言及失實報道。有協會就要求阻止任何針對警察的「起底」及恐嚇行動,依法追究示威者一切違法行為。

晤四警察協會代表聽訴求

警察總部上星期五被示威者圍堵大半日,示威者期間向警署淋油、向警員投擲雞蛋,及以激光燈照射警員等違法行為,大批在警總工作的職員下班後繼續被困,至凌晨才能離開,事件令警隊的士氣受損。

盧偉聰前日下午與警司協會、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代表會面,討論警察總部上星期五被圍堵事件,香港警務督察協會透露,警隊管理層了解他們的訴求,指盧偉聰承諾會嚴肅跟進處理示威者的違法行為。

命警隊迅速回應澄清謠言

對於坊間惡意中傷警察的流言及失實報道,盧偉聰表示會責成一名助理警務處處長職級人員,利用警隊的社交媒體,迅速作出回應及澄清。

警員受挑釁如「利劍穿心」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向會員發信,表示前線警務人員當日面對百般挑釁,形容示威為「極盡屈辱的利劍」,並指利劍已經刺中每名同事心中,令同事「悲憤莫名、心痛不已」。

協會認為,圍堵警總行動源於警隊在6月12日使用一定程度的武力平息暴力示威,協會要求警隊管理層公開事件始末的片段和照片,令市民更全面了解警方當日使用武力的法律依據,並阻止任何針對警察的「起底」及恐嚇行動,依法追究示威者一切違法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