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反對派煽中學生上街做肉盾

2019-06-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反對派鼓吹的反修例行動沒完沒了,最近再有所謂「中學關注組」在網上討論區發起「全港中學生反送中集會」,明言是因應近日集會人數減少,「而呢段時間最得閒鴾@定係一班考晒試鴾冗ル矷v,所以號召其穿校服「撐場」。有教育界人士感嘆,政府早已表明完全停止修例工作,質疑反對派口中「撤回修例」不過是藉口,籲學生勿再受煽動而淪為政治工具。

所謂「沙田區中學逃犯條例關注組」發起本周六到立法會示威區集會,揚言目的要「政府完全撤回修例」、「撤銷6.12暴動一說」云云,聲稱宗旨是「不流血,不受傷,不被捕」,鼓動一班「最得閒」的中學生穿校服參與,爭取媒體關注。

反對派連日在集會時即興搗亂引發混亂,今次更明打「穿校服中學生」主意,實質根本是意圖讓他們作人肉護盾。香港優質家長學會總幹事奚炳松再三強調,不應將政治帶入校園。尤其政府修例取態已有很大轉變,期望學生認清現狀,不要再被「完全撤回修例」等「偽命題」煽動參與政治活動。他又特別提到,不排除部分有心人要讓反修例議題一直延續,以便在選舉獲利,才會樂此不疲天天炒作。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表示,政府早已表明完全停止修例工作,質疑反對派口中「撤回修例」不過是藉口。

他期望學生能明辨是非,不要受誤導而參與有機會演變成激進暴力的政治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