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廣電聯盟謀媒體創新發展

2019-06-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大灣區首個專業媒體聯盟粵港澳大灣區廣電聯盟(以下簡稱聯盟)25日在廣州成立。聯盟由廣東廣播電視台發起,聯合粵港澳三地21家廣電機構組建成立,其中港澳廣電媒體10家、廣東廣電媒體11家。聯盟的創建,是大灣區媒體搭建合作平台、創新協作機制、共謀創新發展的一次積極探索。廣東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蔡伏青擔任聯盟首任理事長。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傅華、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澳門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出席活動。

全媒體傳播助力科創

傅華在致辭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廣電聯盟,對進一步深化粵港澳三地媒體協同合作,做大做強灣區廣電媒體,助推人文灣區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他希望三地媒體優配置、搭平台、建機制、聚合力,推動大灣區廣電產業發展邁上新台階。

盧新寧指出,三地媒體要抓住視頻傳播的風口、重視泛資訊趨勢、把握平台化的契機,運用創新的全媒體傳播手段方式,助力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薛曉峰指出,展現媒體更大擔當、實現更大發展是三地廣電媒體的共同行動方向。

廣東廣播電視台黨委副書記、總編輯鄭廣寧表示,聯盟可圍繞大灣區報道議題設置、節目開發、版權運營、影視人才交流、前沿技術應用、傳播渠道融合等方面,深化常態化合作機制,構建開放性區域協同創新共同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