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支持香港警察除暴安良

2019-06-28

利曉

士可殺不可辱!但是囂張的示威者對蚅給謘A卻是偏要羞辱你又怎麼啦?繼6.21警察總部被圍攻,被噴黑漆粗口,被痛砸臭雞蛋後,就在前日,警察總部再次被圍,連招牌也被人拆掉了!這一次香港警察可謂被徹徹底底地羞辱得到家了。

這次警察總部被圍的套路和6.21似乎差不多:大批示威者圍蚅聒`,先向天眼噴漆干擾警方監控,然後拆下馬路邊鐵欄,堵塞警總各個出入口。然後狂歡派對開始,或不文手勢,或粗言穢語,或用黑漆噴塗,盡情羞辱一牆之隔的警察。其間警察似有過想反抗,當有示威者在報案室門外向天眼噴黑漆時,有警察從門內出來阻止,但示威者以雨傘攻擊後,警察便即退走。可是警察再次退走並沒能讓示威者心滿意足,暴徒竟公然用鐵馬等拆毀警察總部的招牌,在臉書畫面和直播畫面上可見,警察總部的招牌被拆至甩皮甩骨,慘不忍睹!

相信不少網友都看過民族英雄霍元甲的電影,當年日本侵略者,為了實現征服中國的企圖,派出大批浪人(通常指日本到處流浪居無定所的貧困武士)來到中國,肆意欺壓侮辱中國人,意圖從精神上先打倒中國人的抵抗意志。這些日本浪人仗茪擖賒x國主義的勢力,在中國橫行霸道,其中一個羞辱中國人的方式就是踢館。這些日本浪人有如鬣狗般,成群結隊攻擊中國人開設的武館,成功制服武館師傅後,便會來個招牌動作--拆毀武館的招牌。想不到的是,這滿清末年民國時期,中國國弱民窮的一幕,卻發生在香港這個繁華的國際大都會裡,而且被拆招牌的是香港警察總部。

前晚的示威是由「民陣」煽動發起,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後,轉到灣仔警察總部外集結。除了有「港獨」分子在場煽動,據報道民主黨許智艉峇膝謐珜╳a麒也有在現場出現。想來「港獨」分子和「泛民」中人早已同流合污,他們欲搞「港獨」欲亂香港,必先要摧毀香港的法治;要摧毀香港的法治,必先從精神上摧毀警察的意志。

警方是制止違法暴力氾濫、避免香港動亂的最重要也是最後一道防線。如果警方執法威信、能力受重創,法治的基石被動搖,香港必然陷入無法無天、安全毫無保障的巨大危機,港人必然陷入深切的恐懼之中,受害的是全港市民。所有熱愛香港的市民,都應該站出來抵制任何針對警方的抹黑攻擊,防止警方遭受顛倒是非的傷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