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不讓警方遭受顛倒黑白的傷害

2019-06-28

季霆剛 浙江省政協特邀代表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政府雖已表明暫緩《逃犯條例》修訂,但反對派仍不斷挑起紛爭。日前在中環愛丁堡廣場對開空地舉行的集會完結後,「民權抗爭」聯同「香港眾志」、「學生動源」等「獨派」團體,煽動大批示威者再次圍堵灣仔警察總部。

反對派兩次圍堵灣仔警察總部的表現,顯示其是掛荂u和平示威、不是暴徒」的羊頭,賣蚍氻O違法「狗肉」,部分人的行為已涉及觸犯多項刑事罪行,是直接傷害香港法治的罪人。

2005年的巴黎和2015年的巴爾的摩,亦發生了針對警察執法的示威,最後都演變為影響全國的大型騷亂。針對騷亂,法國和美國警方皆嚴陣以待,2005年法國政府實施緊急狀態令,以及重新實施一條自1955年來從未執行過的宵禁法,2015年巴爾的摩更動用了國民警衛軍。所有人都看得很清楚,即使是平時自我標榜是民主國家的警方,針對騷亂,皆以強硬手段應對。反之香港警方面對暴力衝擊的示威人士,應對冷靜而克制,可見香港警方高度專業盡責,執法文明克制,是香港法治的堅定守護者。

縱觀西歐近十多年的騷亂事件,由2005年愛爾蘭貝爾法斯特市騷亂,至2017年法國各地發生的示威騷亂,都對當地的國際形象以及旅遊業和零售業造成嚴重傷害。反對派組織示威者對香港警方的暴力衝擊,「成功」令香港在國際上有「名聲」了,連日來的示威已經令旅客卻步,令人擔心,事態發展下去,或有國家和地區會向香港發旅遊警示,傷害本港旅遊業和經濟發展。

反對派不反省自己對香港國際形象和本港經濟造成的傷害,反而不停指責警方濫權,不斷抹黑騷擾攻擊警方,意欲「打倒」而後快。警方是香港良好法治社會穩定的守護者,此次面對衝擊、抹黑、攻擊,依然冷靜克制、堅守崗位,那份專業精神實在是令人感動。我們應該積極發聲,支持警方嚴格執法、守護香港法治和社會安全,不讓警方遭受顛倒黑白的傷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