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向暴徒暴行說「不」 勿讓少數人劫持民意

2019-07-05

楊志紅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總監

回歸紀念日當晚在立法會發生的暴行,深深刺痛了每一個熱愛香港的市民的心。我在電視裡看到那些極端激進的暴徒,用鋼支鐵車砸破玻璃外牆,衝進立法會大樓肆意破壞,塗污區徽、撕毀基本法,四處打砸破壞的場面,無比震驚之餘,難以相信這樣令人髮指的恐怖行徑,竟然發生在香港這個一直崇尚和平、理性、法治的國際都會!

更令人痛心的是,對此暴行反對派沒有任何譴責和反對,部分人反而將事件歸因為「特區政府沒有回應訴求」、「和平遊行無用之後的抗爭」。需知暴行和戾氣,如果不加遏制就會迅速傳染。作為公眾人物,罔顧是非地縱容暴力和違法行徑,無視對市民安全帶來的威脅,無視對社會秩序帶來的破壞,這種行為將徹底摧毀城市的法治根基,將香港社會引向無序混亂的不歸路。

這次事件已經遠遠突破了社會可以接受的底線,是對香港法治的肆意踐踏,是對「一國兩制」底線的公然挑戰,更是對所有希望理性溝通、和諧共處的廣大市民的挑釁。這不是表達不同政見,而是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在全球抹黑香港的國際形象,給香港帶來極為負面的影響!

接連暴力衝擊已經影響到香港的經濟民生,直接導致了香港旅遊人數和零售份額的大幅下跌,交通運輸界人士的正常工作屢受阻礙。香港市民都盼望社會能夠盡快回復和平,將施政重點回歸經濟民生,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

筆者強烈譴責所有的違法暴力行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要求對暴徒狂徒追究到底,給予嚴厲懲罰!香港是我們的家,每個市民都對這裡飽懷深情,暴力違法行為絕對無法被容忍。在此,筆者也呼籲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都能夠站出來向暴徒暴行說「不」,勿讓少數人繼續劫持民意、肆意妄為,還香港一個和平安寧的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