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生於盛世】香港是我家 不要傷害她

2019-07-03

馮煒光

7 月1 日暴徒衝擊、闖入立法會大肆破壞,是反對派近年來掩護暴力的惡果, 反對派一直視因「旺暴」而坐牢的梁天琦等人為「義士」, 不斷美化暴力。7 月1 日暴徒衝進立法會大樓, 大肆破壞,完全傷害了法治這一香港核心價值。 據報當晚立法會大門被暴徒攻破時, 便有好幾位反對派議員在場,並說會和暴徒留守,好讓警察投鼠忌器,達到「保護」暴徒的目的。

整個6月以至7月1日,香港都籠罩在暴力示威的陰霾中,最應該為暴力事件負責的是「民陣」, 因為他們從不譴責因他們組織的遊行而衍生的暴力,反稱讚暴力示威者是「義士」。 反對派的策略很陰險:以謊言欺騙市民上街, 透過所謂「豬肉佬」、「女中學生」 短片來恐嚇市民,散播恐懼情緒,煽動市民上街,造成一定政治壓力後,讓戴口罩的暴徒肆無忌憚地暴力衝擊。

在「民陣」的掩護和美化下,暴力示威者在7月1日晚上「成功」衝入立法會大樓,在裡面大肆破壞,又展示港英旗,塗污區徽,簡直無法無天!示威者以「年輕人感到絕望」作借口肆意發洩,是典型暴徒心態。每位暴力示威者戴眼罩和口罩,目的是逃避刑責,是典型懦夫行為。

筆者呼籲建制派人士,由今天開始,要不斷問你的選民:「支持暴力嗎?你想你的子女成為7 月1日晚衝擊立法會大樓暴徒的一分子?如果不是,對包庇暴徒的反對派政黨,例如公民黨的政客,一定要用選票懲罰他們。請注意,法律教授陳弘毅也對公民黨包庇暴徒表示遺憾。」

第二, 想問反對派頭頭李柱銘和黎智英:「如何看待此次示威者大肆破壞立法會事件?」 如果李、黎二人持肯定態度,那為何李柱銘的獨子, 黎智英的兒女及媳婦,都沒有參加暴徒行列,都不向警察潑通渠水,不做衝擊立法會的「義士」?如李、黎二人反對暴力, 那為何不公開譴責暴徒?讓人家的兒女當「炮灰」, 卻以「自己的兒女長大了,我管不了」的態度保護自己的兒女,完全是吃「人血饅頭」的無恥表現。

第三, 對於那些對暴力示威者提供奧援的組織,尤其那家位於灣仔的教會,幾乎成了暴力衝擊的後勤基地,全港各界應齊齊聲討,敬告各位教友,別去這家支持暴徒的教會,警方亦應以煽惑罪或其他相關罪行檢控相關人士。

香江今天之亂, 除了有少數暴力上癮的暴徒外,更因為有反對派政客的庇護、「民陣」撐腰、個別反社會的教會的支援,以及一些家長的誤導。要令香港回復平靜, 必須做一個大型系統工程,才能讓香港重回正軌, 讓「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

願在祖國的大力支持下, 香港能開始這個工程,讓香港遠離暴力,浴火重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