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蘇韻流芳」展青少年國畫作品

2019-07-08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第二屆「蘇韻流芳」青少年國畫頒獎典禮暨慈善拍賣,唐英年(右一)與得獎者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第二屆「蘇韻流芳」青少年國畫頒獎典禮暨慈善拍賣,唐英年(右一)與得獎者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由香港江蘇社團總會主辦、香港江蘇青年總會及南京藝術學院協辦的第二屆「蘇韻流芳」青少年國畫比賽,今年吸引來自全港超過200間中小學的學生參加,大會從近1,600幅作品當中選出24幅得獎作品,並於日前在該會會所舉辦作品展及頒獎典禮。

唐英年盼弘祖國傳統文化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致辭時表示,於去年首辦的「蘇韻流芳」青少年國畫比賽,不單吸引到青少年踴躍參與,更獲得社會各界關注。他希望活動能令愈來愈多香港青少年及市民對國畫加深了解,藉此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並借助藝術的力量令蘇港兩地心心相連。

他續指,為了增加青少年對弱勢社群的關注及關愛,弘揚蘇港同心、彼此一家的信念,大會把得獎作品用作慈善拍賣,並把所得善款捐予總會的慈善基金。

趙式明盼青年更識國情

香港江蘇青年總會永遠會長趙式明介紹,今年大會徵集到的作品近1,600幅,為去年的3倍,總會樂見更多青少年的積極參與。她期望所有參與者都能通過今次比賽,對國家、對江蘇有更深認識。

今年比賽以「江南美食」為主題,分為初小、高小、初中及高中4個組別,面向全港小一至中六學生。此外,本屆比賽亦特意舉辦超過20場工作坊,介紹中國水墨畫的歷史與文化概念,更有導師親身示範,吸引超過400名中小學生參與。

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馬連美,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南京藝術學院副院長謝建明,中國書協副主席孫曉雲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