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3「浙商冠軍」與青年企業家分享商道

2019-07-08
■「華商青創 西湖實訓」學員與吳鵬、許亞萍、毛婭綺3位「浙商冠軍」歡聚暢談。■「華商青創 西湖實訓」學員與吳鵬、許亞萍、毛婭綺3位「浙商冠軍」歡聚暢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創業是一場持久的拉力賽,競爭激烈的賽道上,想要成為各自領域的冠軍,築牢信仰之基是必不可少的一課。「華商青創 西湖實訓」第二期學習班於7月4日開課,來自浙商總會和港澳台兩岸四地的青年企業家相聚一堂,探索為商之道,共話可期未來。

開課當天,有3位極具榜樣力量的浙商到場,包括游泳世界冠軍吳鵬、皮划艇世界冠軍許亞萍和世界武術冠軍毛婭綺。他們在退役之後,各自有了新的身份,分別是鵬之星體育創始人、中國皮划艇協會俱樂部和青少年委員會主任、長留文化董事長。開學第一課,冠軍們從自身經歷談起,講述訓練和創業故事,這場振奮人心的「冠軍說」,讓學員們把握到冠軍精神的真諦,與浙商精神的相連。

浙商總會秘書長鄭宇民勉勵學員們以3位「浙商冠軍」為榜樣,把今日收穫的「冠軍精神」化為未來創業路上砥礪前行的不竭動力,在時代的風景裡鐫刻下屬於自己的榮光與姓名。

課堂上,除了名師講課以外,最有特色也是最受歡迎的,就是「第二課堂」的實踐教育。主辦方為參加實訓的學員們配備了一支高大上的企業家導師隊伍,每一位企業家導師都將與兩三名學員師生結對,每位學員將在這一整期的實訓中親身實地前往導師所在企業,與導師近距離交流,實地學習創業心法和經驗。

此項目由浙商總會牽頭主辦,香港中華人文經濟研究院和浙江人文經濟研究院負責實施。課程將圍繞經濟與科技、政治與歷史,以及人文與法治三大板塊展開,由內地知名的教授專家和企業家授課。本期34名學員均是年輕的創業者,他們來自香港、澳門、台灣、海外和內地,經過推薦、篩選和面試脫穎而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