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從零創夢】放下,便能看見

2019-07-09

王嘉裕

今天就來說說,David Hawkins博士是怎麼利用放下的技巧治癒了近視。

當時,David Hawkins博士在分享「放下」時,有位學生問他:「那為什麼你還戴茞棺銵H為何不治療你的近視呢?」他才發覺,原來他內心從不將近視當作疾病來看,僅僅認為這是身體上自然結構的一部分。但是,既然別人提到了,也不妨試一試。因此,他就把眼鏡摘了下來,放在衣袋裡。

然而,他當時的眼睛已經退化得頗為嚴重,但是,雖然看不清卻也能聆聽到,他的內心告訴他,其實眼睛的狀況,只要有足夠的信念,也能進行自我治療。

此後,他就嘗試不戴眼鏡的生活,例如,不戴眼鏡開車回家,眼前都是一片模糊,但他可以開得非常慢因為他內心知道:我們會看到一切我們需要看到的事情,而不會看到我們想看的事情。

在接下來那六個星期裡,他也體驗到了,其實除了眼睛的視覺之外,很大部分接收的資訊都是通過其他的觸覺。只要在日常生活中積極配合其他感官,其實只需要5%的視力就已經足夠。此外,他也發覺了一個頗為有趣的情況,那就是,人永遠只會看到需要看的事情。比如平時一直看的報紙、雜誌、電視、電影等,儘管此時難以看到,但也都能感受到。

很多時候,我們利用視覺,其實比如只是作為逃避世界的一個工具。而在路上開車的時候,一次又一次奇怪的狀況也會出現,就是永遠會看到或感受到,必須要看到的事物。如果車子開到懸崖邊,人就會忽然看到眼前的懸崖;比如眼前的大卡車突然轉線,人也會變得突然地察覺。當然,這樣做會產生大量的焦慮和擔心,而他也有意識地察覺到,所以都要通過不斷放下,放下內心的這份情緒。

最終,在六個星期之後,他一切的恐懼都已經徹底耗盡,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深層次的接受,他知道了,如果日後只能看到需要看的事情也沒問題。因此,他感受到內心的平靜,因為之前覆蓋茬o份平靜一切的焦慮或恐懼,都完全地放下了。就在那一瞬,他的視力完全恢復了。之前無法看到的東西都變得清晰,連同街角的路牌,黑暗中閱讀都沒問題,甚至在進行汽車續牌路試時的視力測試,也都是完美的結果。這是前所未有的變化。

他說完這個故事之後,很多人都摘下了眼鏡進行實驗。有趣的是,不少人都說,大約六周後,就能自癒了近視。這就是我和大家講過的,我們是通過大腦來接受視覺上的資訊,再通過眼睛投射到這個世界,而不是反過來。

最後你也許會問,我為什麼不做這個實驗?不是不做,只是我現在每天都要閱讀大量資訊,還要和客戶分析,介紹頂級化石等,所以接下來的一年都沒法抽出時間來做實驗,但我會做的,只是不是現在而已,最後的實驗結果也會在社交平台上和大家分享的,我們今天的內容就先到這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