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同期加映】白領至愛的馬拉冰室 嚐正宗肉骨茶與喇沙

2019-07-09
■肉骨茶、咖央厚多士■肉骨茶、咖央厚多士

冰室文化在香港早已盛行,普遍冰室也是以正宗香港風味招徠客人。而近來在銅鑼灣一帶則有一冰室別樹一幟,星馬風味聯乘港式美食的南山冰室,讓食客可一嚐正宗馬來西亞風味。大廚文哥是市場少見的馬來西亞人,推出的菜單也有不少地道馬來西亞菜,當中以肉骨茶為例,冰室每天也會到藥材店購買八角、桂皮等再以豬肋骨煲成,味道香厚濃郁,能品嚐到滿滿的藥材及香料味道卻又不會過濃,恰到好處。

冰室主打創新東南亞美食,亦同時提供港式風味及招牌燒味菜單,以迎合不同食客需要。冰室位於銅鑼灣繁華地段,有別於同區懷舊冰室,反傳統聯乘星馬風味菜單,午餐平均消費60元左右。性價比高。提到馬來西亞就不得不試一下喇沙湯麵,筆者點的是一個厚切豬排喇沙。喇沙中的椰奶香甜順滑,湯頭口感稠滑,口味頗為不俗,而且魚片爽口彈牙,實在值得一試。另外在豬排上,店家為了鎖住美味的肉汁,採用麵包糠作炸粉,特別地先用低溫油炸後再用高溫炸,令到這炸豬排外脆內軟,為整道菜加分不少。

加上,主食推介還有馬來沙嗲牛肉撈麵,沙嗲牛肉麵是港人至愛,大廚糅合馬來風格,利用秘製的馬拉沙嗲醬拌牛肉配上港式粗麵,更豐富及濃郁的口感,令此地道美食有了不同演繹。而海鮮喇沙,配上豐富海鮮,選用蝦米、蝦膏、乾蔥、蒜茸等材料調製成的喇沙湯底,味道甘香而帶有椰香微辣風味,貼合本地大眾的口味,又能保留喇沙之神髓。

另外,馳名海南雞配椰香飯利用低溫烹調手法,令雞肉保持鮮嫩口感,配搭以蒜頭、香茅、椰奶製成的椰香飯,為客人帶來「南山」風味的海南雞飯。加上,印尼炒飯更使用自家製參巴醬、蝦肉及雞肉等材料製作,配以由大廚特別調配的沙嗲汁而製成的雞串燒,既開胃又滋味。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冰室中還有數款比較少見的飲料,例如香港少見的馬來咖啡、荔枝冰、龍眼冰等。另外,在特色小食上,有別於一般的滑蛋三文治,以「特厚」作為賣點,用上農場雞蛋慢火炒至嫩滑豐厚,口感豐富一試難忘。而咖央厚多士及咖央西多士,含雞蛋及椰奶的咖央醬料,由大廚親自製作調配,與地道的多士結合,製作出混合馬來西亞口味而不失本地風味的冰室小食。■採訪︰徐朗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